| 孕妇过量服用叶酸患乳腺癌机会增加 |
| 健康医生网 日期:08-03-17 01:07:19 作者:佚名 来源:不详 |
| ·查看更多乳腺癌相关内容... 英国《独立报》日前报道,新的研究显示,妇女在怀孕期间大剂量服用叶酸,今后患乳腺癌的几率可能增加。这一发现对妇女怀孕期间被广泛服用的维生素的安全性带来疑问。 报道说,英国阿伯丁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上世纪60年代对3000名怀孕妇女进行服用叶酸添加剂的实验结果显示,每天服用5毫克大剂量叶酸的怀孕妇女,今后患乳腺癌的机会比其他妇女多一倍,并且35年后去世的风险高20%。 叶酸可以避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不良,在绿色的蔬果中含量较多的叶酸对胎儿的生长非常关键,它能保护胎儿免患神经系统发育不良的疾病。因此,医生一直建议怀孕妇女服用适量的叶酸。 但是,该报同时报道说,《英国医学杂志》的马里昂?霍尔教授和他的同事们认为,这些发现可能是十分偶然,准备怀孕的妇女仍然应该遵照医嘱服用叶酸添加剂。 《泰晤士报》也报道说,该研究小组认为,这个发现也许是偶然的,有关数据也是初步的,研究结果尚需要进一步证实。报道还说,两位美国医生的研究则显示,补充叶酸等维生素可以减少酗酒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。 |
| 责任编辑:0 |
| 【发送给好友】【加入收藏】 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此页】 |
|
|